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第六届全国开发区人大工作联席会议在淮安召开

【连网】昨日,由全国开发区人大研究会举办的第六届全国开发区人大工作联席会议在淮安市召开,交流探讨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我国开发区全覆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洪玉、李冰,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巡视员吉成林,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陶光辉等出席会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原主任、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程湘清在来信中指出,开发区人大建设处于起步阶段,要充分发挥开发区人大在全面依法治区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探索出台开发区人大工作条例,积极支持和发挥联席会议和研究会平台作用。陈洪玉介绍了淮安的做法和思路。他说,为保障开发区人大工委依法履职,淮安将工委工作纳入常委会工作统一部署。在市人大常委会充分授权下,开发区人大工委勇于探索、创新工作,走出了一条符合开发区实际的人大工作新路径。吉成林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开发区人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探索,大胆实践,营造推进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记者 何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