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长江水位同比增高 南京海事巡逻忙

【连网】

111

22

333

近日,江苏广电新闻中心的记者跟随南京海事巡警支队工作人员,登上海巡艇,对南京长江大桥和周边货船停泊的锚地进行安全检查。

虽然这几天水位有所下降,但和往年相比,今年的长江水位还是高出不少。进入六月,南京海事部门也开始不间断对辖域内的航道船只进行巡逻检查。

南京海事局指挥中心主任景生成表示,今年的水位比去年同期涨了大概一米五左右。水位上涨以后对船舶的正常操作会带来很大的困难。比如,通过长江大桥以及水流比较急的弯曲航段,船舶不容易控制方向。

由于设计较早,南京长江大桥主跨桥孔并不算高,每到汛期,提醒过往船只注意限高十分重要。目前主汛期还没有到来,南京长江大桥主跨孔底部距离水面有约22.5米的空间,暂时还不会对通过的船只造成影响。一旦出现船舶超高的情况,海事部门将发出预警,要求船只及时进行调整。如果船体水面以上高度达不到要求的,要把桅杆放下来,或者是采取压载等手段。

南京海事局指挥中心主任景生成表示,船舶要配备足够的保障船舶安全航行的船员。海事部门会登船检查船上一些安全设备和消防救生设备配备情况,检查船员在锚地值班情况,检查船舶装载情况,严查超载现象。

虽然总体还算不错,但半个月的检查中,海事部门还是发现了一些超载、不按规则航行的违规情况。根据预报,接下来长江中上游可能将迎来大范围降水,届时南京段水位也将继续上涨,海事部门将加大巡逻检查力度,确保过往船只安全及时通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