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镇江跨境电商监管中心落户丹阳

【连网】推进跨境电商创新发展

镇江跨境电商监管中心落户丹阳 

8日上午,南京海关组织召开全省跨境电子商务座谈会。我市海关、商务部门有关负责人及2家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跨境电商企业、B2B平台、跨境电商服务商等企业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汇报了企业发展的现状及运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进一步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提出了意见建议。

南京海关表示,近年来,跨境电商在我省发展迅速,一大批新型商业模式的不断出现,为经济转型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与此同时,跨境电商人才培养、行业机制监管等内容也成为了推进跨境电商持续发力的关键要素,他们将继续高度重视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进一步推动建立跨境电商新型管理机制、推动建立健全跨境电商产业体系和营造跨境电商发展的良好环境,扎实推进全省跨境电商创新发展。

据悉,目前已确定镇江市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落户我市江苏宏福物流园内;完成了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开办及日常运行资金预算;明确了建设主体和资金来源;正在加快设施设备的招标和工作监管中心工作人员调配。接下来,我市将引进跨境电商平台企业、应用企业、跨境物流企业入驻监管中心,协调推进邮件快件方式通关,并形成一般贸易报关单的相关政策落地,向邮政总局、南京邮政交换局申请在丹阳建立国际邮件交换站、互换分局(办事处)或监管点,完成相应筹备工作。(郝璐 弋旻 陈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