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徐州成为雾霾治理先行区

【连网】14日,中国(徐州)大气环境保护高峰对话会在徐州召开,会上发布了国内首个《大气污染防治共同宣言》,徐州成为国内首个大气及雾霾治理方面的先行示范区。

雾霾治理先行示范区建设中,徐州市将在泉山区先期规划1万平方米楼宇、5万平方米企业加速器和1000亩建设用地,发起“中华大气环境协同创新联盟”,组建公司化运作实体,打造环保技术产业化示范基地。同时还将整合社会资源,搭建起多个大气治理方面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引进国际和国内大气方面的科研团队,通过产业投资基金引导的方式,以推动国内在大气治理方面的科技成果转化和经验推广。

目前,先行示范区已有“生物质气化耦合发电示范项目”“湿喷控尘机器人研发生产项目”等一系列国内外尖端雾霾治理新技术企业。在江苏老工业基地徐州率先推广应用之后,尝试为全国探索大气环境污染防治综合解决方案,打造中国“绿谷”。 (李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