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高新区开建社会福利中心 一期床位600张预计2018年投入使用

【连网】昨天,苏州高新区社会福利中心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该中心总投资3亿元,建筑面积将达42400平方米,一期床位600张,分为老年福利院、儿童福利院、养老服务综合楼和后勤楼等四栋主体建筑。预计2017年12月竣工,2018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据了解,高新区社会福利中心是2016年高新区政府实事工程,苏州市十三五重大民政福利项目。它位于高新区通安镇真山路以北、312国道以西,总投资3亿元,占地47亩,建筑面积42400平方米,一期床位600张。分为老年福利院、儿童福利院、养老服务综合楼和后勤楼等四栋主体建筑。高新区社会福利中心承担政府托底职能,将孤残儿童养育、残疾人康复、三无五保老人寄养、失能失智老人护理功能,将医养融合、心理关爱、技能提升、教学实践集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社会福利机构。

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社会保障处处长吴鹏程介绍说,高新区社会福利中心设计呈现中心化、连廊构建的服务布局,实现生活医疗服务的便捷化,在使老人儿童的基本生活得到妥善照料的同时大大提高工作人员的管理服务效率。中心体现全天候的环境设计。庭院开阔大花园占地8000平米。新中式风格的亭、榭搭配四季苗木,连廊内设计了座椅、花池、阅读栏等设施,连廊通向老年福利院底层的架空区域,为老人和儿童提供了风雨天室外活动的庇护所。整个福利中心的室外功能活动区,有门球场、健身乐园,还有占地5000平米的开心农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