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又添省级开发区!南京高淳将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连网】近日,高淳区筹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请示得到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意高淳区筹建省级高新区。这标志着高淳继省级经济开发区后,又添一省级开发区。

根据批复文件,高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位于高淳城区东郊,北至戴卫东路,南至双湖路,西至花园大道,东至翔凤路,规划面积5.57平方公里。园区将按照布局集中、产业集聚、用地集约、配套完善等要求,建成自主创新的战略高地、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核心载体。

高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产业方面,江苏高淳高新区突出以自主创新为主导,围绕科技、生态、环保,重点发展高新产业,建设“三区一园一基地”,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区、节能环保产业区、综合配套区、科技创新创业园、新材料产业基地。

高新开发区从2014年筹备至今,经过几年的发展,规划园区内产业规模不断壮大,集聚效应初步彰显,培育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和节能环保产业(含新材料)两大支柱性产业,初步形成以红太阳发动机、冠盛汽配、大地水刀、迦南制药设备为龙头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以高淳陶瓷、美大电器、江南环保、亿达高科为基础的节能环保产业集群,以红宝丽、昌达环保、国豪环保、源美竹业、润京乳胶为主体的新材料产业基地。其中红太阳、高淳陶瓷、红宝丽、迦南制药设备、美大电器等5家公司已上市。

此外,园区目前已建成科技创业中心(综合型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软件企业孵化器、高淳陶瓷文化创意创业园等6个省市级孵化器,与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30多所高校院所合作,建立60多家产学研合作平台,近3年来承担国家级科技项目21个。

据介绍,近年来,高淳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不断提高,去年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96.7%。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