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盐城“两学一做”全覆盖

【连网】 “现在好了,能正常参加组织活动了!我很珍惜党员身份,以前因为每过几个月就要换地方打临工……”韩连凤刚刚被编进大丰区无锡务工集中地党支部,激动得眼眶有点红。为了让流动党员、老党员等不掉队、不缺课、不漏学,市委认真谋划、精心组织,采取上门送学、就地参学、网上助学、帮带促学等形式,确保党员学习教育不留空白,推动“两学一做”实现全覆盖。

盐城新闻网-盐阜大众报讯 “现在好了,能正常参加组织活动了!我很珍惜党员身份,以前因为每过几个月就要换地方打临工……”韩连凤刚刚被编进大丰区无锡务工集中地党支部,激动得眼眶有点红。为了让流动党员、老党员等不掉队、不缺课、不漏学,盐城市委认真谋划、精心组织,采取上门送学、就地参学、网上助学、帮带促学等形式,确保党员学习教育不留空白,推动“两学一做”实现全覆盖。

年龄偏大、体弱多病的老党员,行动不便。盐城市委要求基层党组织安排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的党员主动上门,为他们送去《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学习教育资料及学习笔记本,传达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相关精神,并认真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拿到崭新的学习资料,老党员们感言,感受到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党员意识得到增强。

江苏三航物流集团位于建湖县颜单镇,公司51名党员中,船上流动党员和驻外党员就占38名。“‘两学一做’知识竞赛题,要独立做,做好后通过QQ传回来。”

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钟章军通过视频对话,及时将近期学习教育的内容与要求,传达给停在通榆河“01号”船上的8名党员。对流出在外、无法回乡参加学习的流动党员,全市各基层党组织通过网络电话、电子邮件、QQ、微信等联系方式,运用图文并茂、清新灵活的形式,引导流动党员在网上参学。

不同领域、不同类型党组织有各自的特点,市委根据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情况,分类施策,精准覆盖。对“两新”组织党员,采取小型、业余、分散等方式,结合岗位特点灵活组织学习;对文化层次较低的党员,落实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帮带促学,通过编排淮剧、创作宣传画,将理论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有效提升了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