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深入推进省级公共文化示范区创建工作

【连网】去年一月,常州启动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一年间,大批文化设施建到了居民家门口,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滋养着城市的艺术气质。   

今年,武进区图书馆与市图书馆实现了联网,并在每个乡镇街道文化站内建立了图书分馆,实现了通借通还“一卡通”。今年这项工作还将推广到新北、钟楼的18个乡镇、街道。   

近一年来,我市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目前,金坛、天宁和新北的图书馆土建都已经完成,钟楼区图书馆也已开工建设。作为省级文化创意重大项目,环太湖艺术城一期15万平方米的艺术展览馆已建成投入使用。   

截止目前,常州59个乡镇(街道)文化站的建筑面积全部达到省创建标准,全市乡镇(街道)文化站和社区(村)文化室实现全覆盖,我市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力争在年底前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5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志平、贾宝中、张东海和秘书长周建伟,在副市长方国强的陪同下,专题视察了我市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并对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丰富文化产品供给等提出了要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