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抓住契机 促进跨境电商产业实现新发展

【连网】今年4月8号,国家对跨境电商实施税收新政,常州市商务部门抓住这一契机,会同海关、国检等监管机构,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扶持,促进常州跨境电商产业实现新的发展。

前两天,常州一家贸易公司从澳大利亚进口的一批食品运抵常州口岸,企业负责人在办理通关手续时被告知,依托常州综保区内的进口食品指定监管库,这批以一般贸易模式进口的食品,如果以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模式进口,不仅手续简便,而且进口关税也将得到一定幅度的减免。

如今,在常州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已经不需要再从异地通关。常州澳新优选公司的跨境电商业务,以前一直选择在上海、宁波等地通关,目前公司已经签约入驻常州综保区跨境电商产业园。企业负责人算了一笔账,仅仅转为从常州进口,每年可以节省成本20-30%。

跨境电商税收新政实施,对个人开展海外代购业务进行了限制。常州市商务部门希望通过促进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来满足市民购买境外产品的需求。

作为监管部门,常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也将整合常州两个综保区和空港、水港的优势资源,实行企业、商品双备案制度,强化事后监管,推进常州跨境电商业务通关更加便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