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盐城开展首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连网】盐城新闻网-盐阜大众报讯 盐城首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5月19日正式启动,这是为对接江苏省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而举行的活动。由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城建局、市文广新局、市工商局主办,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承办,盐城广播电视台、江苏有线盐城分公司协办。

这次大赛的主题是创意创造价值,设计改变生活。目的是以大赛为纽带,汇聚创意设计资源,提高创意设计水平,搭建交流协作平台,让创意找到市场,让企业发现商机,让百姓亲近艺术,促进生活品质提升和创意文化产业发展,努力打造创意创新创业高地。

这次大赛安排4项赛事活动: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公益广告设计大赛、现代手工艺创新设计大赛和“未来之星”创意设计大赛,定位于注重生活化。倡导“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用创意设计美化生活,创新生活方式,提升生活品质。注重专业化。把广泛发动与邀约专业机构、团队、人士参赛相结合,引入策展人机制,增强评委会的权威性,提升大赛专业化程度。注重市场化。以需求为导向,推动创意设计与企业需求对接、与消费需求对接,促进大赛成果落地转化。

据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大赛5月中旬开始至8月底结束,大赛启动后,将广泛征集作品,组织专家评审,将优秀作品展览展示,并进行奖励。将利用大赛官网、盐城新闻网、盐城网和各赛事主办单位网站等,及时全面发布大赛权威资讯。组织市内外新闻单位全媒体宣传推介,广泛造势,扩大影响。面向高等院校、文化园区、专业机构以及文创企业组织系列推介活动。同时推出企业定制需求,推动企业与创意设计融合,通过大赛发现、推荐和聚合创意人才,推动优秀创意设计作品市场化、产业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