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无人机将成常州"智造"重点方向

【连网】我市举行无人机产业链建设报告会

常报全媒体讯昨天上午,无人机专题报告会在科教城江苏中科院智能院举行。副市长方国强出席会议并致辞。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拥有一批无人机核心企业,包括常州华奥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拥有江苏中科院智能院、中科院先进所等研发中坚力量,以及常州机电学院、常州信息学院等无人机方向的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并形成了武进高新区、常州科教城等无人机装备产业集聚区,正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系统集成到人才培养、产业孵化等方面,加快构建较为完善的产业链、技术链和人才链。

“十三五”期间,我市将把无人机作为智能制造发展的重点方向,加快布局整机生产、无人机、发动机等领域,大力引导和支持航空工业配套产业发展,力争在常州打造一条具有地域特色和行业特色的无人机产业链。

会上,与会专家围绕国际无人机发展现状与趋势、V750无人直升机项目、以使命驱动创新的天峋无人系统、智能产业文化创新平台和无人机产业化探索之路作专题报告。(宋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