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淮安推进文化产业发展

【连网】昨日上午,全市文化产业发展推进会召开,会议就相关文件作解读说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红红主持会议。

陈涛指出,近年来我市文化产业总体发展速度不断加快、骨干企业培育势头良好、产业集聚发展初具规模,但仍存在总量不够大、结构不合理、发展不均衡等不足,要进一步坚定做强文化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的现实需要,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要不断增强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要重点抓好几个方面工作:突出主体培育,壮大产业规模;聚焦精品项目,实现效益“双赢”;加快园区建设,聚焦文化特色;推动融合创新,凸显“文化+”效应;增加有效供给,适应文化需求,奋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强化组织领导、政策支撑、队伍建设、统计分析、考核督查,努力开创文化产业工作新局面。(记者何渊通讯员周玉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