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 镇江警方“十大行动” 提效能助发展惠民生

【连网】从派出所民警到市公安局负责人普遍挂钩联系企业、对重点企业明确警务联络员或设置警务室、新增车管服务窗口、自助港澳游再签注1小时“立等可取”……昨天,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社会郑重推出了镇江公安机关推动效能革命惠企利民“十大行动”。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紧扣全市改革发展、“厚植开放”的要求,从推动警务效能革命,提高服务质效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制定出台了《镇江市公安局推动效能革命惠企利民“十大行动”》。“十大行动”是指重点企业挂钩“安企”行动、风险排查化解行动、交通安全护航行动、消防审批提速行动、民生犯罪打防行动、“校园六进”护学行动、网上警务集群行动、户籍改革助推行动、出入境审批随办行动和车管服务升级行动。“十大行动”既涵盖了公安工作的方方面面,又关乎企业和群众的切身利益。

“十大行动”中,经侦部门帮助企业防范不法侵害、交警部门服务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消防部门取消审批“门槛”、“护校安园”等惠企措施被广为关注,而打防多发性侵财类案件、食品药品安全和环境污染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行为,以及放开放宽户口准入条件、如何保障居住证持有人享有基本公共服务、出入境办理时限、预选机动车号牌、打造“网络上、指尖上、百姓家门口的车管所”等便民举措也颇受青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