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智慧交通集聚"智慧" 技术支撑产业发展

【连网】 自2015年11月4日产业园正式开园以来,短短半年时间里,无锡(滨湖)国家传感信息中心已经聚集了包括北京易华录、天津中兴智联、深圳键桥电子、中交北斗等国内知名智能交通领军企业,已初具规模。

4

技术人员在实验平台监控

中交北斗技术责任有限公司是最早入住交通产业园的企业之一,董事长王晓兵之所以选择无锡,一是因为他是无锡人,更重要的一点是,无锡国家传感信息中心是公安部交通科学研究所所在地,无锡又是全国物联网基地。中交北斗从7个人发展到200多人,从有一半的人员在做研发工作,研究生以上学历有20多人,事业稳步前行。谈起工匠精神,王晓兵表示:“创业这么多年,一名工匠首先要对自己有信心,对产业有信心,对产品有信心,不怕困难,坚持地做下去。”他表示,目前公司的产品可以方便百姓停车,免费洗车等服务,让车主享受到物联网经济带来的实惠,今年公司将针对停车场的改造、洗车维修点软硬件的铺设投入1个亿。

5

检测人员在检测产品

交通产业园中还配套设有国家传感信息中心太湖城实验室,其中建有无线通信产品性能检测、SAR测试、感知识别技术测试、车联网及汽车电子EMC等多个试验室,拥有包括5米法半电波暗室等一批先进测试设备。为园区和周边省市企业提供产品研发协商,产品技术支撑与检测服务。国家物联网产品及应用系统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技术助理孟凡钧介绍:“目前全省大约有200家企业需要我们产品检测,如果企业不到我们这里来检测,就要去北京上海。可以说太湖城实验室的成立,节省了企业研发的经费,也为他们提供了技术支撑。”

无锡国家传感信息中心管理处副主任崔洪亮介绍:“最近三年园区将以招商为主,引进企业后,在政策上面做好扶持工作,在综合服务方面做优做强,扶植龙头产业。目前已在智能交通产业园企业扶持方面已出台相关扶持和奖励政策。”记者了解到,智能交通产业园在2015年已成功引进12家领军企业,预计2016年引进20家以上,2017年引进30家以上。三年内引进企业中,上市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不少于15家,争取产业园产业产值超过100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