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央企韩企扎堆盐城创业

【连网】5月18日上午,中国盐城丹顶鹤国际湿地生态旅游节暨第九届海盐文化节开幕,近500名国内外知名企业、高校院所的嘉宾和客商参会,现场签约一批合作项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克江致辞,市长王荣平作推介。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朴钟硕、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夏忠、韩国新万金开发厅投资战略局局长金采奎、市政协主席李驰等出席。

朱克江向来宾推荐盐城面向东南西北大开放的特有魅力。

王荣平向与会者推介了我市土地、海洋、人力、人文、生态等“五大资源”和对内对外的开放优势、接轨上海的区位优势、配套完善的平台优势、特色鲜明的产业优势、绿色生态的宜居优势等“五大优势”。

夏忠表示,作为第一家全面参与盐城沿海开发的大型央企,国家电投已在这里投资建设8个项目。下一步,国家电投将坚持以先进能源技术创新为驱动,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为方向,进一步扩大对盐投资规模。金采奎在发言中说,新万金、盐城作为中韩产业园两国地方合作城市,两地经贸合作已迈出实质性步伐。我们将与盐城开展更加紧密的全方位合作,把两地合作园区打造成中韩地方经贸合作的示范园区。韩国睿合博世创业孵化器株式会社会长朴光会在发言中说,盐城在中韩自贸区新时代已经抢得了先机,作为韩国规模最大最专业的民营孵化器运营机构,睿合博世落户盐城后将带动软件智能装备等多样化业态发展,共同服务在这里孵化加速成长的企业。

开幕式现场座无虚席、掌声阵阵,声情并茂的致辞和推介把会场气氛推向高潮,让与会嘉宾客商对盐城这座美丽城市留下了深刻印象,交口称赞盐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对盐城独特的区位条件、丰富的资源禀赋、完备的产业配套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表示出浓厚兴趣,十分看好并期待与盐城的共赢合作。在随后举行的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一批项目现场签约,涉及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健康美容等领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