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五一”三天假连云港各处都很“旺”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徐黎一 王文)今年“五一”期间,港城消费活动丰富多彩,消费品市场繁荣活跃,居民消费需求旺盛。各大超市、商场、旅游景点紧紧抓住“五一”旺季的有利时机,采取了形式多样的优惠、抽奖促销活动,效果明显。 初步统计,市商务局监测的40家重点商贸企业“五一”期间实现销售额约7200万元,同比增长11%左右。

港城商贸迎来小高峰

今年“五一”假期是商家春季购物季的收官月份。为了拉动销售,各个商家都推出了一系列的活动。其中运动品牌是今年春季销售季的主打产品。“四月五月不减肥,六月七月徒伤悲。”当人们走出家门外出运动的时候,运动装就是必不可少的需求。在做好打折的同时,商家也推出了一些主题活动。与此同时,一些商家的新店也开张营业,海底捞等新店加盟带动了港城商家销售。

受结婚高峰的拉动,各大酒店“五一”期间婚宴市场火爆,许多酒店早在节前就被预订一空,而且婚宴消费水平有所提高,销售额也比去年同期大幅攀升。云台宾馆小长假期间实现营业额近50万元,同比增长15%。大众餐饮企业利用节假日的契机,通过团购、打折、微信互动等方式服务消费者。据统计,盐河巷14家餐饮商户监测显示,节日3天累计实现营业额247.86万元,同比增长12.65%。

同时,商贸企业顾客盈门,节日效应明显。今年的小长假,天气宜人,非常适合人们外出旅游、购物、休闲、娱乐。商贸企业提前分析节假日市场购销形势,把握消费热点,积极开展各类促销活动。据不完全统计,作为市中心重点商贸街区的陇海步行街和盐河巷节假日期间总人流量达到27万人次,商品零售总额突破3449万元。其中,黄金饰品、服装鞋帽销售火爆,累计销售1935万元,同比增长2.87%。

73.13万人次来连旅游

春光无限的五月里,港城山海满眼是新绿,各色花朵竞相开放,微风拂过,醉了游客。笔者从市旅游局获悉,截至5月1日下午4时,全市纳入统计的15家景区共接待游客73.13万人次,同比增长17.45%,景区门票收入1854万元,同比增长8.43%。

4月29日是小长假的第一天。上午10时许,花果山景区就进入旺季模式。无论是景区停车场、售票处、水帘洞景点周边均呈现出游客爆棚的场景。当天上午,一年一度的宿城采茶节开幕。采茶节以云雾茶为媒,组织各种采茶、炒茶、品茶活动,提升景区与游客互动性,丰富景区旅游的内涵,同时也大大提升了云雾茶的知名度。

受晴好天气影响,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带动了小长假旅游业的发展。包括花果山、连岛和东海水晶博物馆在内的主打景区,游客接待量均突破10%以上。而新景区也通过积极谋划旅游文化活动,增强景区对于游客的吸引力。小长假期间,月牙岛迎来了4万多名游客,二月兰、薰衣草、向日葵等花海让大家流连忘返。

市民出行大多选择中短途

今年“五一”小长假,高速公路对小车实行免费通行的优惠政策,加上日渐升高的气温,自然吸引了一大波人外出旅游、探亲。根据交通部门的统计,选择自驾或者愈来愈流行的网约车出行的市民,已经占据了客流的绝对主力,4月29日江苏公路网流量突破310万辆,创历史新高。而乘坐市区两汽车站、连云港东站及坐飞机出行的旅客仅6.5万人次,客流成分以中短途为主。昨日,是小长假返程客流高峰日,苏欣快客站候车大厅里人满为患。“和往年一样,乘坐大巴出行的旅客往南京的最多。”新浦汽车总站信息中心主任董磊介绍,4月29日至5月1日两个主要客运站共发送旅客2.49万人次,市区加班93班次,客流比去年同期降低9.31%。客流主要以探亲流、旅游流为主,客流主要集中方向为南京、苏州、上海、常州、徐州等地。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学子,苏欣快客站还于5月1日继续开通连云港至南京江宁和仙林两大高校区的直通车。

铁路方面,中短途车次备受市民青睐。“今年往徐州方向的儿童票比去年增长许多。”昨日,连云港火车东站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五一”小长假期间,连云港东站发送旅客2850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8%,客流主要以上海、杭州、徐州及往西方向为主。而机场方面,今年吞吐量达1.2万人次,同比增长54.7%。主要是因为今年机场完善航线网络布局,航班量增加,北京、上海、重庆、长沙、成都、厦门、大连、泰国曼谷客座率均有大幅提升,连云港机场出港客座率95%以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