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妈妈愿做你一生的双腿” 伟大母爱助轮椅女孩“立”起人生梦

【连网】(记者 樊晓姝) 赣榆区沙河镇51岁的李冬,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沧桑许多,10年来又要操持家务,又要背女儿上学,使她很疲惫,但是她从来没有气馁。

2008年的秋天,她的女儿冯籽萦在幼儿园放学的路上突然摔倒,然后就再也没有能够站起来。医生告诉他们,籽萦得了急性脊髓炎症。这个得病几率只有百万分之一,几乎很难治愈!籽萦腰部以下毫无知觉,大小便也没有任何征兆,下半身终生瘫痪。之后,小籽萦的父亲四处打工补贴家用,照顾女儿的重任,全部落在了身材瘦小的母亲李冬身上。李冬背着女儿,这一背就是10年。

6岁那年,籽萦到了上小学的年龄,李冬背着孩子去学校报了名。上学不方便,李冬每天就背着籽萦上下学;上厕所不方便,李冬每天上午和下午的中间段就会再去教室一趟。李冬的家距离学校大约1公里,这样下来,每天至少来回12趟!

就这样,李冬做女儿的双腿,托起了她的希望。2017年的夏天,籽萦来到赣榆区沙河中学初一(6)班读书。学校知道籽萦的情况后,尽可能地为这对母女提供一切便利!

籽萦的座位被安排在第一排,方便李冬接送。班主任朱贵伦老师召集其他老师一起为籽萦买了价值2000多元的轮椅。学校给李冬在食堂安排了一个岗位,为她照顾女儿提供时间、空间上的便利;并安排学生宿舍一间,让母女生活上更方便一些;另外安排了责任心强的3位女老师作为籽萦的语数外老师。籽萦的小学音乐老师樊霞,多年以来无偿为籽萦教授古筝,给她带来精神上的慰藉。现在,籽萦的古筝水平达到业余八级,多次参加社会音乐考级,成绩优秀。

沙河中学校长田景州说,坚强的李冬影响着女儿,阳光、上进的籽萦学习成绩在年级一直都名列前茅,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学校师生的照顾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深深感动着籽萦。问起将来的理想,籽萦毫不犹豫地说,她要当老师!

生活是艰辛的,也是幸运的。李冬从不会在女儿面前哭泣,她希望女儿在快乐中成长。李冬对女儿说:“你上哪儿,我背你到哪儿。妈妈愿做你一生的双腿,无论将来的路多么艰难,妈妈会一直陪着你走下去、走到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