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倪海燕:用柔弱肩膀撑起一个美好的家

【连网】(通讯员 孙荪)飞来横祸,让他高位截瘫,妻子的离开让他几乎失去活下去的勇气,但是她的出现,让他又重新燃气了生活的希望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她吃苦耐劳,重情重义,在特殊时期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撑起一个美好的家。家住连云港灌南县三口镇小南村的倪海燕和张付兵的爱情故事,感动了很多人。

微信图片_20180424111728

2014年以前,倪海燕和张付兵还只是两个互为欣赏的普通朋友。因为感情问题,倪海燕早在2009年便离了婚,而张付兵却是一家三口其乐融融。2014年,在苏州打工的张付兵突遭不幸,在安装空调外机时从5米高空摔下,导致腰部以下完全失去知觉,成了一名高位截瘫病人。事故发生后不久,妻子就和他离了婚,而他也从一个家庭的顶梁柱变成了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重度残疾人。就在他情绪无比低落的时候,他想到了许久未曾联系过的一个朋友,一个聪明乐观又很有主见的朋友——倪海燕,于是他给倪海燕的QQ发了个信息。在得知张付兵的遭遇后,正在苏南打工的倪海燕决定回来看看他。

微信图片_20180424111722

“出事后,我再次见到他时,他的精神状态很差,人瘦了一大圈,意志也很消沉。”回忆起当初的见面,倪海燕的双眼再次湿润了。“见到这样的他,我心里很难过,这可不是什么头疼感冒,这是要伴随他一生的啊。当时也没有想太多,只想着如何能帮助他迈过这个坎,如何能让他快乐起来。”倪海燕的看望,让张付兵的心情好了很多,尽管从心底里喜欢倪海燕,但他不敢有太自私的想法。但是此时的倪海燕却已在心里暗暗下了决心,她要和张付兵结婚,她要让张付兵恢复往日的潇洒与帅气。可是她的决定却遭到了家人的极力反对,倪海燕的父母无论如何也不允许女儿跟着张付兵受苦。

曾经有过失败婚姻的倪海燕深深地体会到,两个人在一起开心快乐是最重要的。2016年,倪海燕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决然地和张付兵领了结婚证。然而现实的生活远比想象的更为艰难,每天她不但要照顾张付兵的生活,还要想方设法挣钱养家。经过一番思考后,她决定在家养猪,虽然她没有养殖经验,但张付兵曾经养过猪,比较有经验,就这样,在2016年倪海燕买来了80头猪苗开始了养殖之路。

微信图片_20180424111657

“之所以选择养猪主要因为可以不用出门,我可以很方便的照顾他。同时,有什么不懂的地方,他也能随时随地的指导我。”又要照顾丈夫,又要养猪,倪海燕每天从起床后就一直忙个不停,但她却很开心。“他关心体贴我,又懂我所想,精神上给了我很大的支持。我想凭着自己双手的努力,把这个家撑得越来越好。”此时正巧到了午饭时间,心灵手巧的倪海燕,把酱牛肉和手撕包菜这两样简单的菜做得是色香味俱全。这也是张付兵觉得非常幸福的地方,他说倪海燕是他的精神支柱。“海燕的到来给了我心理上很大的安慰,她为这个家付出了很多,这是上天赐给我的福气。”张付兵表示,不管是什么时候他都会呵护好海燕,会用生命来疼爱她、保护她。倪海燕告诉笔者,起初她刚嫁过来的时候,娘家人不理解,村里人也质疑,而生性好强的她说,一定要让所有人都相信,她是真的因为爱情。

微信图片_20180424111703

 

“我经常看到倪海燕每天把张付兵抱上抱下的,而且还养了这么多猪。到了夏天的时候,她每天都会仔细帮丈夫擦洗身体,令人敬佩。”看到张付兵家来了客人,周边的邻居也围了过来,大家对于倪海燕赞不绝口,“这个女人很不容易,丈夫高度残疾,她一直以来都是悉心照顾,她们的爱情值得称赞。”聊起张付兵俩口子的这份来之不易的爱情,邻居们更是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上帝为我关上了一扇门,却又为我打开一扇窗,她就像天使一样来到了我的身边,我爱她,我希望我们能够共同坚守这份美好的爱情,也希望我们今后的日子能越来越幸福。” 提起这份来之不易的爱情,张付兵感极而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