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常州多措并举助力出口加工贸易转型升级 不断对外开放

【连网】  2017年,常州外贸进出口总值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贸易顺差992亿元。借助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东风,常州通过减免保证金、创新监管方式等多种举措,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水平。

1

 

  每年减免保证金超四亿元  海关为企业外贸增添动力    上午,常州新科博华电子有限公司的报关员李洁佳,来到常州海关办事大厅办理免收保证金相关业务。新科博华主要从事LED电视机的生产销售,按照国家规定,租赁企业在开展加工贸易业务时,需要向海关提供担保,常规的担保方式是缴纳一定金额的保证金。     2017年,新科博华的外贸销售额达到5.3亿美元,今年企业正在开拓东南亚市场。     从2017年初到今年2月,常州海关共为辖区内企业减免保证金3.95亿元。     目前,常州获海关高级认证的企业共有15家。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常州外贸进出口渠道也进一步拓宽。  

  提供精准化服务  激活企业“走出去”动能    当前,众多企业对外贸易状态并不稳定,如何帮助企业充分释放发展动能,常州海关还提供“量体裁衣”监管模式,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     位于武进综合保税区内的光宝华东营运中心,是LED照明产品领域的领军型企业,企业投资的智能汽车电子新项目,今年即将正式投产。     2017年,武进综合保税区工业总产值达到154.9亿元人民币,通过开展“委内加工”,特殊监管区域内的企业,也可以接受区外企业委托进行加工生产,成品在国内销售,这项创新业务让出口加工区内的企业由之前的仅面向国外市场的“一条腿”走路,转变为国外、国内市场的“两条腿”走路。  

2015年12月起,委内加工作为第二批自贸区11项创新监管制度之一,获准在全国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复制推广。     此外,常州海关还通过延长加工贸易手册有效期、扩大保税加工监管模式试点范围等举措,有效帮助了常州轨道交通、光伏、工程机械、纺织服装等优势产能更加高质量地“走出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