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英模警察父亲因病殉职 承父业的他献给父亲一个警礼

【连网】 (通讯员 吕斌 曹钰华 记者 陶禹歌)3月29日上午,江苏省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尤明跟随战友们一起先后来到位于南通市区通富北路的“老尤查报站”内的尤建华纪念馆和南通烈士陵园,祭奠因公牺牲的原“老尤查报站”站长尤建华,缅怀他的先进事迹。在尤建华的塑像前,儿子尤明敬献鲜花并举起右手,献给父亲一个庄重的警礼。

尤明和战友们一起在塑像前敬礼

尤建华,原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六大队民警、“老尤查报站”站长,曾被中央军委命名为“排雷英雄”,老山前线出生入死、屡立战功。1999年10月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后悄悄收起勋章,不改军人本色,十多年扎根马路一线,将公安查报站建成打击违法、服务群众的阵地,先后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他所在的查报站也被当地公安机关命名为“老尤查报站”。

2013年9月3日,尤建华在工作岗位上突发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不幸殉职,年仅50岁,被公安部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清明时节,尤明在父亲尤建华塑像前献花

去年,尤明顺利通过江苏省公务员招录考试,光荣地加入到公安队伍,也选择了交警岗位,成为了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的民警。

2017年,南通轨道交通正式启动建设,给施工区域的交通管理任务带来了挑战。尤明执勤的友谊桥路口通行压力大,他挥手、吹哨,指挥车辆、扶老携幼,短短几个月下来,他也有了和父亲一样黝黑的肤色。作为实习警员,节假日可以不加班,但今年除夕,尤明主动向大队提出坚守岗位,一直工作到晚上。他说,父亲从警的14年里,不记得有多少个除夕夜是他和母亲两个人一起过的,那时他对父亲也有过埋怨,可当自己穿上警服那一刻起,他知道了自己肩上的责任,理解了父亲。

尤明在尤建华纪念馆介绍父亲的生平事迹

“穿上警服、走父亲没有走完的路,是纪念父亲最好的方式。”在尤明的眼里,父亲尤建华就是一个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人。虽然自己才入警短短半年,今后的路还很长很长,但他一定会继承父亲的优良工作作风,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通畅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