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江苏50项任务助力富民增收,给城乡居民更加真切的获得感

【连网】  为贯彻江苏省委省政府有关富民工作新部署新安排,江苏省出台《2018年全省富民增收年度工作要点》。《工作要点》对照“富民33条”政策,结合部门职责,围绕全省城乡居民增收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50项具体任务。

微信图片_20180331223001

着力推动创业创新。包括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加大金融财税支持力度、加快构建聚力创新高新技术计划、加大创业平台载体建设、深化返乡下乡人员创业、拓宽居民财产性收入渠道等7项具体任务。

大力提高就业质量。包括强化就业政策支撑、强化产业用地支持、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新生代农民工转移就业、抓好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强化职业技能培训、着力拓展就业新空间等7项具体任务。

全面推进农村居民增收,补足城乡收入差距短板。包括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推进渔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促进农业领域创业创新、深化农村土地改革、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优化支农项目设置、加大农业保险创新试点力度、持续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强化“支农支小”服务等12项具体任务。

抓好重点群体激励,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包括促进技能人才增收、抓好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增收、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增收、落实科研人员激励政策、加大对小微创业者支持、健全机关事业单位收入激励、健全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等7项具体任务。

聚焦公共服务惠民,提升群众获得感。包括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完善城乡医保体系、继续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加大社会救助力度、保障困难群众住房需求、推动社区教育培训开展、加大教育助困力度、加快推进房屋租赁市场建设、加强医药价格监管、进一步优化社会办医格局、健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等13项具体任务。

深化体制机制建设,夯实富民增收基础。包括加强日常工作调度、及时进行政策调整、抓好增收形势研判、强化政策宣传解读等4项具体任务。

据了解,江苏省将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加强日常调度、季度通报,力求各项任务落地生效,让城乡居民有更加真切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交汇点记者 宋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