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10万尾花鲢放流城区河道 连云港“放鱼养水”打造“碧水清流”水环境

【连网】 (记者 赵梦若 通讯员 李军 江海) 3月22日是第二十六个“世界水日”。为保护水环境、改善水生态、宣传水法规、倡导全社会共建水生态文明,连云港市水利局联合市级机关工委、市教育局等六家单位共同举办“碧水清流、文明家园、亲水放流”活动。放流活动选择对改善水环境有益的鲢鱼作为主要鱼种,共放流了花鲢10万尾。

TIM截图20180324110555

TIM截图20180324110443

(放流现场)

22日下午,在连云港市苍梧河滨花园西边东盐河、景山秀水南边玉带河等沿岸,有数百名干部群众积极加入到领取放生鱼苗的队伍中。在亲水平台放流活动现场,还有来自苍梧小学的学生,孩子们领到鱼苗后提到河边放生。看着水桶中的鱼儿翻腾着“跃”入河中,开启新的生活与希望,大家都喜笑颜开。

1497786580027

(城区河道一角)

此次放流活动以“碧水清流、文明家园、亲水放流”为主题,向市区东盐河、玉带河河道水域投放了10万尾花鲢,鲢鱼作为典型的主要以浮游植物为食的滤食性淡水鱼,可以清理水中的浮游生物来降低水中碳、氮和磷的含量,从而达到净水、养水、调水、控水的目的,改善连云港市水域环境,有效保障全市水环境。“如今,随着连云港市水质越来越好,‘放鱼养水’已经成为群众喜闻乐见、踊跃参与的一项民生工程,举办此次活动不仅有力增强了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规范放鱼、科学放生,还将进一步修复水生生物资源状况,改善水环境。”连云港市市区水工程管理处主任颜建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