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尿毒症小伙摆摊贴膜赚钱换肾 神秘女明星为之感动捐款 感人故事更需要您的援手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宋芹 龙步青)7年前,来自赣榆班庄镇夹山的“90后”小伙王向穆因双肾萎缩患上了尿毒症。7岁那年失去母亲,仅靠父亲种地的微薄收入给他治病……面对巨额的医疗费,这个贫困之家一筹莫展。王向穆并没有被病魔击垮,于6年前选择摆摊贴膜挣医疗费。

TIM截图20180305154852

▲王向穆在摆摊贴膜

他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动了许多人。前不久,一位“神秘”J姓女明星在得知他的故事后,主动联系上小伙,并为他捐出1万元爱心款。  

尿毒症小伙摆摊贴膜赚药费

经常路过赣榆时代广场的市民,对贴膜小哥患病却顽强奋斗的故事并不陌生。王向穆1992年出生,12岁那年,他得了肾炎后,便退学在家看病。2011年,他的病情加重,双肾萎缩患上了尿毒症。

患上尿毒症后,王向穆每周一、三、五都要去做血液透析。除去农村合作医疗报销的部分外,自己每个月还要负担1000多元。他不想继续拖累年近六旬的父亲,便独自一人前往赣榆城区,想找份工作自食其力。

TIM截图20180305154815

▲王向穆每周要进行三次血液透析

“我想过送快递或当服务员,但人家一看我的身体,就说我干不了这份活。”王向穆说,后来他花了100多元买了些小玩具摆起了地摊。

2012年年底,王向穆发现街头贴膜的人多了起来,一张桌子、一个板凳就能轻松“开张”。于是,他便请一个跟他年龄相仿的年轻人教他贴膜。在学习贴膜的日子里,王向穆认识了同行于金明。

于金明因几年前的一场车祸留下了后遗症,但他的家庭条件稍微好些。听说王向穆的遭遇后,于金明把摆摊的经验都教给了他。“小王真的不容易,我能帮的不多,只能带带他做生意。”于金明说。

自强不息精神打动众人

王向穆的贴膜生意在赣榆时代广场步行街正式起步了。他告诉记者,夏天的时候生意好做,晚上还可以去夜市摆摊,一个月能赚2000元,足够自己的医疗费和生活开支。但到了冬天,天气寒冷,也没有夜市,一天也就能贴三四个手机膜,生意很惨淡。

由于性格内向,王向穆从不轻易把自己的病情告诉别人。一开始,周围除了物业和城管,没人知道他是个病人。“刚开始做的时候,城管和物业会过来收摊,我便跟他们说了实情,他们便帮我找了个地方摆摊。”王向穆说。

为了赚取透析费及药费,王向穆每周从医院透析完后,除了刮风下雨,他都会开着小三轮车,定时出现在赣榆时代广场的摆摊点,开始一天的贴膜生活,这种状态已持续了好几年。

后来,周边商户知道他的情况都很照顾他。一位卖小吃的女店主说,自己每次都不收钱,但王向穆坚持给,她就偷偷给他多加个鸡蛋。平时王向穆需要热水,她随时提供。

“大年三十那天下午,我回老家和父亲吃了个团圆饭。初一一早到医院做透析,下午就出来摆摊了。”王向穆说,过年了,步行街上的人特别多,挣得比平时多一些,“我能干一点是一点”。

神秘女星被打动 为他捐出1万元

不久前,王向穆找到合适的肾源,但换肾费用需要40万元。这对于他一贫如洗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一笔巨款。因没有钱,他只好放弃。不过,他并没有气馁,“现在很多人在关心和帮助我,我会继续努力,等待下一次机会!”

今年过年期间,一位大学生将他的故事发到网上。故事中写到,王向穆曾入围2015 年度感动江苏十大人物。一位 J姓女明星在微博上看到他的故事后,深受感动,主动联系他,通过支付宝汇来1万元,并鼓励他早日康复。

“为这位女星伸出大拇指!这是一位很有爱心的女明星,也是广大网友十分喜爱的接地气的影视演员。”一位知情的网友透露,“以前就很喜欢她,以后会加倍支持她!也希望王向穆能早日筹到治疗费用,争取痊愈。”

TIM截图20180305154833

▲王向穆在为顾客贴膜

记者采访中,不少顾客前来光顾王向穆的小摊,好多人都是从网上知道他的故事而来找他的。一位女顾客专门从赣榆宋庄镇赶来照顾王向穆的生意。凡是前来贴膜的顾客,讨价还价的很少,有的还会多给点钱。

目前,他已筹集了10余万元,但距离40万元的换肾费用,还有巨大的缺口。靠着一张贴膜桌子、一个板凳、几个放置手机壳的纸箱等简单的“小家当”,王向穆正在为自己的生命努力。

如果你也想帮助这个自强不息的小伙子,可以前往他的摊点照顾一下他的生意,也可以直接联系他本人18360649733(微信同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