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领航新征程】宿城街道“五色冬训”让“老课题”焕发“新活力”

【连网】(通讯员 史燕青)今年冬训工作开展以来,连云区宿城街道利用“彩色冬训法”让“老课题”焕发“新活力”,激发基层党员学习兴趣的同时,注重学习实践效果,基层党员冬训工作有序开展,参训率达到97%以上。

timg

“红”色课堂,提升悟性。“一把手”书记带头讲党课,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各村第一书记轮班讲党课,把新党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宿城的变化和发展规划传达给基层党员;邀请省级“党课名师”周永刚为辖区党员专题解读十九大精神;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石佃标讲述红色故事,勉励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同时利用宿城党建交流群、微信工作群以及远程教育课堂,共享学习资料、学习心得和感悟,提升党员整体素质。

“橙”色宣讲,传递能量。组建以大学生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及创业能手为队员的优质宣讲队伍,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全面的宣讲,已开展巡回理论宣讲7次,为党员巩固理论知识;发现、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将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进行宣讲,留云岭村胡维成、宝山村高庆英、夏庄社区王庆证等先进典型事例的正能量传播,激发更多人的奉献意识;组织创业致富能手开展宣讲,将管理知识、技术知识、吃苦精神进行普及,带动更多人创业致富。

TIM截图20180201153316

“绿”色实践,彰显活力。注重学用结合,开展“保护绿水青山,守护金山银山”活动,党员志愿者义务服务景区,利用周末时间参与街道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普法培训班并提供法律咨询及援助,发放各类宣传单、宣传册2000余份;针对节后就业务需要,开展专场招聘会,发布就业信息,提供就业机会,同时开展相关岗位技能培训;为就业困难群众发放创业指导书籍及创业指南,针对有农家乐创业意向的村民,街道给予奖励及指导,鼓励、支持和帮助创业带头人。

TIM截图20180201155857

“蓝”色评比,争先创优。“常量常亮”激发党员进步热情,开展“我来谈谈新时代的变化”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浅谈时代变化的好处;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为主要内容开展知识竞赛,每个党支部选派3人为代表参加比赛,用抢答的方式活跃现场气氛;根据党员参加学习次数、学习时间、服务反馈、测验分数、守纪情况等方面进行打分,公布成绩,对分数低的党员进行个别谈话,要求引以为戒,进一步规范党员行为。

“金”色温暖,强基惠民。“强基惠民”是冬训工作的主题主线,针对行动不便的山上老人,党员志愿服务队提供上门办理农村医保、社保、老年证、残疾证等政务服务和健康检查、疾病诊疗等医疗服务;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困难党员、空巢老人、失独家庭等困难家庭开展义务劳动;开展冬训练书法写春联活动,为困难群众送春联送祝福;开展“温暖冬日”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及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帮助困难人群温暖过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