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领航新征程】厉害了!圭亚那总统专门为这群连云港人打CAll点赞

【连网】 

1月12日

圭亚那上空飘起了五星红旗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胜利歌声多么嘹亮

……

微信图片_20180118115100

五星红旗是每一个华夏儿女心中的圣物

当你在异国他乡,看到五星红旗飘扬,

心底是何等的骄傲与自豪!

微信图片_20180118115043

1月12日上午,连云港援圭亚那医疗队队员在圭亚那上空看到了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1月12日,是“华人抵圭纪念日”

1853年1月12日,载有262名中国劳工的格林塔纳号抵达时为英国殖民地的圭亚那,华人是圭亚那政府确认的“六大民族”之一。圭亚那总统戴维·格兰杰将1月12日定为“华人抵圭纪念日”,以表彰华人融入当地社会,为促进圭亚那经济、文化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

微信图片_20180118115106

▲圭亚那总统及第一夫人与医疗队员合影留念

今年的庆祝活动分外隆重圭亚那总统、总理、近10位部长全部参加了活动,在圭中资企业代表、当地华人代表应邀参会,中国第13批援圭亚那医疗队成员因突出贡献享有特殊荣誉——全部受邀参会。

会场上人头攒动,彩旗飘飘,最显眼的还是那五星红旗!

 

微信图片_20180118115112

▲圭亚那总理与医疗队员合影留念

当天,超过半数的圭亚那内阁重要成员都亲临活动现场,这在圭亚那极其罕见。祖国的繁荣富强,祖国的影响力日渐强大,让在海外工作的中国援外医生,时刻都有切身感受。

队员们在五星红旗下暗下决心:我们将不负祖国所托,努力工作,传播中国医疗,弘扬中国文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