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为了一位特殊旅客 连云港火车站打开了绿色通道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李佃好 袁建君)“杨值班,有一名坐轮椅的旅客要到广州去,请下来一个人帮忙推过去。”1月8日11时25分,连云港东火车站客运值班员杨海霞在组织开往广州方向的K304次旅客验票上车时,接到了雷锋服务站的求助电话。

微信图片_20180110163633

一名男性旅客叫樊宇,连云港海州区人,今年23岁,自幼患病,行动不便,在母亲陪同下,到广州找专家治疗,由于受预约就诊时间受限,他们俩人只买到了6号车厢一张硬座票与11号车厢一张卧铺票,母子二人分开乘车,对于身体患病的樊宇来说,就无法照顾了。

杨海霞了解情况后,立即通知客运员陈士良到安全检查站接应这2名旅客,自己则跑向三站台,与K304次列车长会合商量办理补票。

按照车站规定,推轮椅进站上车,须经车站调度室同意,才能从一站台北端平过道绕行至三站台才能上车。全程近八百米,最少需要预留十分钟左右的时间,而K304次发车时间为11:41分,杨海霞考虑到时间紧,连忙通知客运员陈士良打开一楼进站绿色通道,推着轮椅直接进入一站台,紧急呼叫信号楼打开一站台北端防护栏杆。

此时,时间已到了11时36分,站台上的旅客已经全部上车。寒风中,虽然气温零下,但陈士良的头上还是冒出了热汗,他推着轮椅也急速赶往三站台。

经过与列车长协商,杨海霞与列车长办理重点旅客交接手续,将他们母子俩人调换到17号列车员宿营车厢靠近列车门的两张下铺。

11时41分,随着列车一声长鸣,K304次正点驶出了连云港东火车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