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3岁女孩突发疾病生命垂危 公交车直接开进医院

【连网】(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周琴)“快停车!快停车!救救我的孩子!”2017年12月底,连云港海通快速公交一辆班线车上发生温暖一幕:年轻的母亲小芸怀里抱着的3岁女儿突发疾病晕厥后抽搐。在车厢内16位乘客赞成下,公交车驾驶员陶明山改变线路,直接开到市妇幼保健院门口,并抱着女童冲进了急救室。经过医生全力抢救,女童脱离了危险。

车厢里传来年轻母亲求救声

家住连云区的李女士,由于工作单位在海州区,平时经常乘坐公交车往返家与公司。2017年12月28日下午,她像往常一样乘坐一辆BRT班线车从海州赶往连云区。当天下午5时25分许,车辆到达海州区华北桥附近时,车上一名年轻的女乘客大喊起来:“救救我孩子,救救我孩子。”

李女士说,听到喊声后大家起身围上去,公交车司机听到后,也赶紧将车停到了安全处,跑向了大声呼喊的女乘客边上。“孩子的脸色发红,应该有高烧的症状,呼吸微弱,四肢开始发抖,看着就揪心!”

“救救我孩子,救救我孩子!”抱孩子的女子说,自己叫小芸,带着女儿乘车准备回家。小芸一边流眼泪一边大喊,哭着向公交车司机陶明山求救。

16位乘客一致赞成公交车改变线路

就在陶明山查看孩子病情时,孩子突然浑身发抖,昏厥在小芸的怀里。“当时看到孩子突发疾病,孩子母亲吓得语无伦次,我立即大声喊车上是否有医生,几秒后没人应答,我就冲向边上的BRT站台喊来站务员,站务员上车后说,孩子病情严重,需要紧急抢救!拨打120电话,还要再等急救车,时间来不及了!”陶师傅立即让站务员汇报值班领导改变线路,准备将车直接驶向医院,救人要紧。

“车上孩子突发疾病,要紧急送医抢救,提议公交车改变线路,先驶向医院!”在陶师傅向车内乘客大声征求意见后,车上乘客都同意立即驶向医院先救孩子。“车上大约有16位乘客,大家听到驾驶员提议后,都让第一时间去医院先救孩子!”

车厢内,孩子的妈妈小芸满头大汗,瘫坐在座位上,不停抹眼泪,4位乘客上前扶着小芸,有的帮助抱起孩子。而驾驶员陶明山则打开公交车双闪,聚精会神向医院驶去。华北桥站、市民广场站……“看到公交车打着双闪,按车喇叭,路面上其他的私家车,都纷纷让道,真的让人很感动!”乘客李女士激动地说。

公交车变身急救车载患病女童进医院

经过约8分钟时间,陶明山驾驶的公交车到达了市妇幼保健院。陶师傅说,车到达医院门口后,我赶紧冲向小芸,“她吓得已经站不起来,我就抱起她怀里的孩子,冲向医院的急救室!”几位热心的女乘客,扶着小芸也跟在陶师傅的后面。

急救室内,医生立即对女童展开抢救。而陶师傅也来到了急救室门外,在联系到小芸的家人后,陶师傅和热心乘客这才离开医院,重新回到公交车上。

1月4日,记者从医院获悉,经过第一时间紧急施救,女童已经脱险。“每个驾驶员遇到救命的事,都会这样做的,只要孩子没事就好!”当记者联系到驾驶员陶明山时,他笑着对记者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