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为给双腿残疾小伙办证 连云港女警双膝跪地拍照感人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徐琴) 一名女警双膝跪地,手拿相机为一名前来办事群众拍下身份证照片。几天前,不少群众在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户政服务中心办事时,看到了感动的一幕。因为当事办证群众身体残疾,无法正常行走也不能坐着,为了顺利拍照,办证民警毫不犹豫地跪在地上。

TIM截图20180103110715

▲女民警在跪地拍照

事发当日,家住灌云县伊山镇彭洼村的陈女士骑着三轮车,带着她双腿残疾的儿子彭某,一路风尘仆仆地来到伊山派出所,申请办理身份证。由于彭某无法正常行走,陈女士只能将儿子留在户政服务中心门外的车上,自己到前台进行咨询。

户籍民警徐进利了解情况后,立即带着相机、指纹采集仪等器材来到室外为彭某采集照片。但室外光线太强,多次采集照片均失败,无奈之下,徐进利只好与同事将彭某扶到大厅内。然而彭某无法坐在椅子上,只能跪在地上。

这时,只见徐进利丝毫没有含糊,也双膝跪在了地上,尽量与彭某保持水平,然后为他进行照片、指纹采集,并成功为他办理身份证。

身份证办理结束后,徐进利与同事合力将彭某扶回车上,并将自己的警民“连心卡”交到陈女士的手上说:“您儿子身体不好,带他过来也不容易,下次再有需要,直接打电话给我,可以预约上门办证,也省得您来回跑。”随后,目送着陈女士母子的离开。

女民警这一跪,温暖了前来办证的陈女士母子,也温暖了在户政中心等待办理业务的群众,更温暖了这个冬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