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领航新征程】流动不漏访 灌南依托驻外党组织做实流动群体大走访

【连网】灌南县是劳务输出大县,常年在外务工人员有20多万。大走访活动中,对这部分群体仅仅依靠电话访、微信访等见不着人的“隔空访”,很难访出实情,帮到实处。

为进一步深化大走访活动,灌南县针对外出务工人员相对集中在杭州、苏州、上海等城市的实际情况,将灌南驻杭州、苏州、上海等地流动党组织动员起来,根据流动党组织特点定制走访方案,发动流动党员按照大走访活动要求,因地制宜开展灌南籍务工人员的家庭情况调查、问题困难排查,切实将大走访活动落到实处,实现了千里之外的大走访。

大走访在杭州

灌南驻杭州流动党委积极当好在外老乡“娘家人”和主心骨,组织流动党员分片划区开展走访,帮助老乡解难救急。50多名党员骨干与120名灌南籍老乡结成对子,将大走访和志愿服务结合起来,利用傍晚下班时间,组团上门帮助老乡排查安全隐患,消除用电线路、煤气软管老化等安全问题,并在工作、生活等方面问需问暖。

TIM截图20171219151936

▲邵中国走访在杭环卫工

党的十九大代表、灌南驻杭州流动党委书记邵中国在大走访中发现,40余名灌南务工人员与杭州西湖区一环卫所发生劳资纠纷,准备联合罢工,他得知后,组织党员挨家挨户上门做思想工作,及时制止他们的过激行为,并积极与环卫所协商,最终双方达成协议、握手言和。事后有党员感慨:“真心感谢邵书记,那么大年纪了还主动帮我们奔走,不仅帮我们要回了工资,还帮我们站稳了脚跟。大走访,走到了我们农民工的心坎里!”

大走访在苏州

灌南驻苏州创业人员党支部把每月20日作为集中走访日,组织流动党员对灌南在苏州务工人员进行访贫问苦,对因病因灾致贫的家庭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党支部书记赵传华在得知老乡徐小丽为治病缺钱犯难的消息后,立即发动支部70多名党员志愿捐款,在短短的两天时间里,他们就筹集到4.7万余元爱心款,并专程从苏州赶回灌南,将爱心善款送到患病的徐小丽手中,鼓励她树立信心,勇于面对困难,早日战胜病魔,并帮助她联系了苏州的医院和专家,帮助她积极治疗。

微信图片_20171219151528

▲灌南驻苏州流动党委走访看望因病致困人员

今年以来,灌南驻苏州创业人员党支部为灌南籍老乡解决就业创业、生活援助等困难问题80多个,赢得了一致好评。

离乡不离党,更要大走访。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灌南县委县政府十分关注20多万外出务工群体,时刻把他们的冷暖关切放在心上,选派党建指导员协助流动党组织做好大走访工作,多次组织县人社、司法、工会等部门赴杭州、苏州、上海等城市实地开展培训、维权、慰问等活动,为外出务工人员送去家乡的关怀和温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