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领航新征程】234人同做一张卷 东海以赛促学十九大精神

【连网】 (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张开虎)“大部分题目都做出来了,90分应该没问题吧!”12月6日上午11时,走出考场的东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徐涛自信地说,“通过这次考试,让我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

TIM截图20171208105828

(十九大知识测试现场)

“感觉还行”、“考得很好”……陆续走出考场的考生们在相互交流着。“没参加考试之前,说真的,对十九大报告关注度只停留在新闻报道上,没有深刻地去思考。”谈起考试后的感受,徐涛说,“通过这次考试,我要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做到依法执政、依法行政。”

当日,室外气温已降至冰点,可在东海县总工会培训大楼内,来自全县各乡镇及部门的234名工作人员却安静地坐在各个教室内,手持着笔,聚精会神,认真思考作答。“我们正在进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在六楼会议室内,负责巡考的东海县文明办副主任谢为民说,“主要想通过测试的形式,来检验一下大家是否做到学习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十九大闭幕以来,东海县各乡镇、各单位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购买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进行自主学习,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学习会、座谈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东海大地落地生根。

“学习的目的就是要致用。大家学的怎么样,学的是否全面,是否透彻,要经得起检验。”东海县委宣传部部长朱崇慧说。为此,11月下旬,东海县委宣传部联合县纪委、组织部、机关工委共同制定下发了“关于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县所有乡镇(场、街道)及单位组织3名工作人员参赛。同时,邀请理论专家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中纪委报告、十九届一中全会公报等内容建立了200道知识竞赛题库,并通过当地新闻媒体进行对外刊发。

此次竞赛分闭卷笔试和电视竞赛两个阶段,笔试设有填空题、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和附加题,按照团体3人比试成绩总分由高到低确定前6名参赛队伍,进入下一阶段电视竞赛环节。“测试的目的就是进一步督促全县干部职工真正做到学懂、学深、学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章党规等内容,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更好地投身到东海的改革发展中,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东海县委书记朱国兵说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