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领航新征程】学习贯彻十九大在基层|“理论宣讲+观摩学习”助双店农民做好特色农业大文章

【连网】 (通讯员 王敏 宋彦伟)近日,东海县双店镇120位省级花卉科技示范户的代表乘坐两辆豪华旅游大巴,参加由东海县花卉研究推广站和镇农技服务站联合举办的“异乡观摩充电学艺”活动。他们将赶往新沂市鲜切花生产基地和专业合作社,现场感受当地菊花出口创汇产业规模、鲜花品质、市场营销,一览美丽产业给花农带来增收致富的张张笑脸。党员先锋户、科技示范户张华说:“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在俺看来就是科技生产和乡土人才培养战略,咱们一定要看有所思,学有所用,带动和辐射更多的花农发展特色高效农业发家致富。”

微信图片_20171123100124

(组织村民开展观摩学习)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双店镇党委召开主题会议、组织理论宣讲团、张贴报纸和开设“十九大报告”宣传橱窗等多种有效形式,吃深吃透会议精神实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凝心聚力,奋力拼搏,把真抓实干落实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宏伟目标和发展蓝图上来,聚焦生态观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和脱贫攻坚三大富民惠民工程,开启“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征程。

TIM截图20171123152238

(村民在读报学习十九大)

双店镇是著名的鲜花小镇、特色农业大镇,为更好地借助十九大的东风,规划设计好双店的美好发展未来,该镇邀请了连云港市规划设计院和农业理论专家对《双店镇总体规划“第六轮方案”》进行修编,献计献策。按照“坚持生态优先,特色产业富民”的发展思路,充分体现鲜花小镇特色,做足做好“生态景观”和“采摘农业”两篇大文章,依托境内得天独厚的交通和山水优势,擦亮双店新区建设、万亩鲜切花产业基地、236省道“十里采摘旅游长廊”和青松大道新兴生态景观园等地方特色名片,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设计规划出一个崭新的生态双店。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冲天干劲,时不我待,致力于“强富美高”建设,不断彰显地域特色,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微信图片_20171123100144

(花农采花喜笑颜开)

按照“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要求。目前,以北沟村为轴心的万亩鲜切花基地扩建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三铺村今冬将新建温室大棚100余栋。由全镇20多位种植大户、产业能人和个体工商户连片打造的火龙果、晚秋黄梨、日本甜柿、红富士苹果观光采摘园,今秋迎来硕果累累丰收季,目前已接纳旅游观光游客500多人。其中,东海县万泰果蔬专业合作社董事长、孔白村创业能人孔庆岩仅火龙果一项采摘收入就达30万元。

孔庆岩说:“十九大提出的‘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的政策,无疑给咱们农民和土地流转经营者吃了一颗定心丸。有了长期自主经营的土地,大家都把心思放在了土地谋发展、增效益上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