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领航新征程】以考促学懂、以记促弄通、以听促做实 “考记听”并举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扎根”

【连网】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江苏连云港海州区各地各部门不断创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载体、形式,通过开展十九大知识考试、记学习笔记、参观学习聆听十九大代表讲课等实实在在的方式宣传十九大,让十九大精神在机关乡村生根发芽,用十九大新时代新思想引领新实践、新发展。

以考促学懂

海州区新浦街道市化社区掀起了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热潮。日前,社区党委组织党员、非公企业、各党支部、志愿者代表、街道城管队员等开展了“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知识竞赛让党员群众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学透。

微信图片_20171121105509

(社区开展十九大知识竞赛)

同样,海州区新浦工业园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十九大报告知识考试。经过60分钟的紧张闭卷考试,大家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171121112152

(十九大知识闭卷考试)

通过此次考试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并从自身做起,从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思考和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更好的为园区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以记促弄通

为了做好十九大精神宣传学习,海州区新南街道为每个工作人员配备十九大学习笔记本,专门用于十九大精神学习。该笔记本印有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全文链接的二维码,为学习原文提供了方便。通过每位工作人员在笔记本上抄录十九大报告、党章原文,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把十九大精神弄通学深,来谋划推进工作新举措。

微信图片_20171121111459

(工作人员在记学习笔记)

以听促做实

与此同时,海州区有关部门还组织村干部到经济强村和省级文明村——赣榆区柘汪镇西棘荡村参观学习,并现场聆听党的十九大代表、西棘荡村党委书记钟佰均所作的十九大精神知识宣讲以及参会心得体会。

微信图片_20171121111637

(党代表钟佰均为村干部宣讲十九大精神)

通过现场参观、聆听党代表的亲身授课,村干部们深有感触、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取经让他们转换了脑筋、激活了思维,增强了大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回去后,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学活学好,学以致用,用创新发展做实做强乡村经济、富民发展,真正造福村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