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领航新征程】全省冬春水利建设会议在连召开 吴政隆批示:努力谱写新时代江苏水利新篇章

s_f3911c5e763b444e9411153c3d2b2500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军)昨日,全省冬春水利建设会议在我市召开,总结交流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水利建设成就,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安排今冬明春和2018年水利建设任务。省长吴政隆对会议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杨省世出席会议并致辞,副市长吴海云作交流发言。

吴政隆在批示中指出,水利是农业的命脉,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加大水利建设、管理和改革创新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水利战线的同志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推行河长制,大力实施生态河湖行动计划,加快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和水治理体系,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以农村水价综合改革为重点的相关改革工作,全面提升水利支撑和保障能力,促进乡村振兴,努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江苏水利建设新篇章,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岳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水利建设取得的成就。他指出,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水利改革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加强系统谋划,着力提升新时代江苏水利发展的站位。要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聚焦水利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提升水利服务的层次和水平,丰富水利发展内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农村水利和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充分发挥水利建设的投资拉动作用、经济支撑功能和生态环境效应。要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升农村水利发展水平。要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的原则,以河长制为抓手,建立健全水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提升水资源节约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水平,促进人水和谐共生、经济社会与水资源环境协调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投入机制、加快体制创新、强化监督检查、注重宣传引导,全面落实今冬明春和2018年水利建设各项任务。要认真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三农”工作,切实做好秋粮收购工作,扎实抓好冬春农业生产,加强动物疫病防控和森林防火管控,统筹做好“三农”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杨省世在致辞中表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之际,全省冬春水利建设会议在我市召开,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连云港的关心和重视,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水利工作提供了良好契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连云港水利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建成了一批重点水利工程和农村水利项目,防洪安全有了更加坚固的屏障,市民饮水安全得到更好保障,农业农村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全市水环境日益好转,人水和谐的全新水生态文明正在加快构建。我们将按照此次会议的部署要求,加快构建更加完善的水安全水生态体系,努力提高水利现代化水平,更好发挥水利建设在推动乡村振兴、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带动脱贫攻坚、增进群众健康幸福等方面的作用,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为全省水利事业发展作出连云港应有的贡献。

会上,省水利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就做好今冬明春和2018年的水利建设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扬州市、连云港市、宿迁市作了会议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临洪河口湿地生态建设、大浦河和大浦副河整治工程、赣榆区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兴庄河片区河网沟通疏浚工程等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