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领航新征程】无人机让违建无处遁形 灌云县防违控违进入高新科技时代

【连网】无人机变身“空中侦察机”,让违法建设无处遁形。11月9日上午,灌云县城建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利用无人机航拍的方式,对县城重点区域进行航拍巡查、取证,这一次航拍标志着灌云县防违、控违进入高新科技时代。

微信图片_20171115114040

以前单纯依靠人工巡查,费时又费力,违法建设巡查又存在死角。现在使用无人机可以快速升空至100余米高度,通过高空悬停进行360度拍摄,方便执法人员随时全面获取辖区内建设情况,有效破解了违法建设发现难、取证难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171115114046

利用无人机,每日对关键位置巡查航拍,进行图像分析比对,对可能涉及违法建设的行为进行筛查,及时查处,令新生违法建筑无处遁形,极大地提高违法建设的防控和查处效率。

微信图片_20171115114112

下一步,该县城建执法大队将利用无人机,从空中监控城市违法乱建现象,对查出的违法建设,加大查处和拆除力度,力求将违法建设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推动城市健康快速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