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领航新征程】连云港教育界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康凯 周锦忠 陈晓丽)连日来,连云港市教育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交流心得体会和认识,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努力构建基层组织更加有力、党员信念更加坚定、干部作风更加优良、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工作机制更加完善的良好局面,为“强富美高”新港城发展作出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171102163744

连云港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中表示,全市教育战线将认真抓紧抓实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教育思想,全面分析研究我连云港市教育工作在新时代发展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和社会需求,对照教育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和人民期盼进行深刻思考。市教育部门将根据十九大报告精神,在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上下功夫,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上出思路,在提升教育服务社会水平上想办法,在推进优质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上求实效,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来推进全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破解教育改革难题,实现“真学、真思、真行、真效”。

淮海工学院党委书记赵炳起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指明了方向。淮海工学院将全面贯彻报告中提出的教育目标,围绕十九大提出的海洋强国战略,切实加强海洋学科的建设,精心打造海洋特色品牌,努力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着力推进江苏海洋大学的创建工作,扎扎实实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全校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将其落实到日常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中。

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杨浩表示,要全面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与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学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体现到学校教育教学等具体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新海高级中学校长、党委书记韩金山表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新海教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全心全意为师生成长服务,为释放师生潜能服务,办好适合的教育,建设高品质示范高中。从上好每一堂课开始,从做好每一份作业开始,从优雅自己的一言一行开始,培养学生形成适应终生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将成人与成才相结合,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新海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校长、党委书记苏守杰表示,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坚持把十九大报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和新思想,转化为谋划学校发展的正确思路,秉承普爱传统,坚持用目标引领人,用知识发展人,用文化完善人的办学理念,努力建设一所和谐文明的现代化学校,一所彰显新海特色让人民满意的学校。

市苍梧小学校长、党总支书记戴咏芳表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苍梧人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热情,履行着职责,践行着诺言。始终坚持旗帜在手、宗旨在心、责任在肩、使命在握,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努力办好学校,让“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