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贯彻十九大 指导新实践】灌南召开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 以十九大精神推动改革发展稳定

【连网】(通讯员 许士勇)10月27日下午,灌南县委召开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的精神实质,精心组织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继续振奋精神、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十九大代表邵中国,商振江、夏苏明、杨以波等县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常委,各乡镇、各园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县各直属单位、驻灌部省市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县人大专委、人大办及各工作委员会,县政协党组成员、政协办及各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县级离退休老干部,县级机关党员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71031095603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新任务、新使命,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内涵,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一系列新目标、新判断,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一系列新要求、新举措,自觉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不断开创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在研读原文、深学细悟上下功夫,扎实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坚持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学,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扎扎实实学,实现理论学习、精神补钙、工作水平的大提升。要在层层负责、狠抓贯彻上下功夫,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制定具体的学习方案和贯彻落实意见,采取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载体和方式,尽快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在抓好宣传、全面覆盖上下功夫,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实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宣讲全覆盖。要在学以致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推动灌南跨越发展相结合,着力解决体制机制上的深层次问题,着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

会议强调,要继续振奋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具体实践中,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全力冲刺收官,坚持咬定目标不撒手,全力以赴把年度目标高水平完成好。要狠抓重点工作,进一步梳理招商引资、环保整治、全县域美丽乡村建设、农业结构调整、扶贫开发、“双城同创”、生态文明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强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全面更大突破。要确保大局稳定,持续深化巩固大走访活动、大排查大化解行动等工作成果,有效预防和化解各种社会矛盾,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抓好秋收秋种,确保打赢秋季综禁攻坚战。要认真谋划明年,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尽早谋划研究明年工作思路,为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再上新台阶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全面介绍了大会基本情况,大会报告形成过程和主要内容,党章修改过程和修改情况,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