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规范供电作业、全程视频记录 全省首批配电施工“电子安全员”在连云港正式上岗

【连网】(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卢颖 骆勇) 近日,在连云港供电公司郁洲路10千伏贾香线香溢四季花城自动化改造工程的现场,视频记录仪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计划检修现场中的8个“电子安全员”正式上岗。据悉,这也是全省首次在配电施工现场使用视频记录仪。

TIM截图20170913151909

为进一步加强供电配网操作规范化,连云港供电公司在年初就计划将视频记录仪作为日常检修计划停电操作中的必备用品,同时,现场不符合安规或违反安规的行为录制下来,在后期检查整理的过程中作为通报、考核的依据。在视频记录仪投入运行前,连云港供电公司针对记录仪的基本设置、操作流程、数据保存等各项功能,向操作人员做出详细培训,并制定了相应的使用手册及管理规定。该视频记录仪的上岗填补了以往配电操作影音资料的空白,为规范现场行为提供了有效抓手。

据悉,第一批投入到供电施工现场的“电子安全员”有20个,预计下阶段还将投入40个。该“电子安全员”最高像素达到了1200万,视角108度,具有预录、延录、连拍、对讲机连接、文件预览等功能。连云港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在施工现场监督、运行巡视、现场抢修等工作范围逐步推广使用视频记录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