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一次大走访解了小山村出行难 37路公交助凤凰“涅槃”进入快时代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李辰宇)8月16日上午8时许,公交37路车缓缓驶入位于连云港连云区大岛山南侧的云台街道凤凰村,意味着该村2600余人的出行难问题终于解决了。

TIM截图20170818093326

▲凤凰村迎来了第一班公交。

凤凰村位于大岛山南侧,毗邻省道242,东接徐圩新区,北与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相连,全村下辖5个自然村。由于没有公交车,加上村里没有小学,凤凰村民到附近的工厂打工,学生到附近村庄上下学,都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也制约了凤凰村与外界的联系,影响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为了解决出行难,从2015年起,村干部和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多次去市公交公司、市运输管理处协调开通公交车事宜。在“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中,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积极推进凤凰村开通公交车工作,并配合公交部门对37路公交车道路安全、停靠站点、班次等情况进行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170818110035

▲公交来了,村民兴高采烈地体验首班公交。

经过近几个月的对接协调,凤凰村按照公交公司的要求,新建了6米宽、2公里长的水泥路;征用村民土地1.2亩,作为公交车转角;按照交通管理部门要求,在242省道上设置了交通信号灯;在村委会门口,修建了公交车临时停靠点。公交车班次也由原来的4次调整为6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