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省内首个集装箱智能理货系统在港口上线运行

【连网】(记 者 王健民 通讯员 刘 微) 7月17日,在连云港港集装箱码头27号泊位,靠泊在这里的“紫玉兰”客货班轮正在进行装船作业。现场16、17号桥吊前却看不到理货人员进行理货的场景,取而代之的是新研发的集装箱智能理货系统,至此,连云港外轮理货有限公司联手IT企业自主研发的集装箱智能理货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连云港外轮理货有限公司新研发运行的集装箱智能理货系统,在理货业务中,对集装箱箱号等信息进行自动识别、传输和记录,实现了对残损集装箱的可追溯性。由原来1位理货员1条作业线理货,变为同时多条线作业,使港口集装箱理货环节的工作效能提高了300%,同时为理货人员提供了安全作业的保障。这一科技创新项目在江苏省港口理货行业属首家研发运行,在全国港口理货行业也位处前列。

2016年年初,由连云港外轮理货有限公司联手IT企业自主研发集装箱智能理货系统,历时一年半,经过了系统开发、设备调试、试运行环节,于7月17日正式上线运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