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 暖心!东海辅警背受伤考生进考场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张开虎 李钰 程利华)6月14日是我市2017年中考第一天。当日下午5时考试结束后,负责维护东海县初级中学考点治安秩序的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辅警李轲轲再次走上三楼,背起腿部受伤无法正常行走考生沈苏南缓慢走出考场,这一暖心之举赢得一片赞誉。

时间回到5月份,东海县晶都双语学校初三学生沈苏南因一次意外导致其左小腿骨折。经过医护人员的诊治,沈苏南的伤势逐渐好转,但俗话说“伤筋动骨100天”,要想在中考前恢复是不可能的了。在上海打工的沈苏南的母亲回到了家,为帮助沈苏南顺利考试,学校提前安排了三名同学帮助他。6月13日中考前一天,沈苏南得知他的考场在3楼,从学校下面爬楼梯到上面大概有90多步阶梯。这可怎么办?沈苏南开始担心起第二天的考试,120斤的体重也让他的母亲犯了难。

6月14日早上8时刚过,从各校涌来的考生把初级中学考点的大门围的水泄不通。为保证每一考生的安全,李轲轲和3名队员积极地维护现场安全。“执勤中,我发现一名拄着双拐的考生在同学们的帮助下走进考场,但由于当时考生较多,我无法离开帮助他。”李轲轲说,“那个时候,这个考生已经走进考场了。”下午,李轲轲还是按照工作要求在初级中学考点执勤,这名“特殊”考生再次走进李轲轲的视线内。此时大多数考生已经走进考场内,李轲轲便走到沈苏南面前。“我看你行走十分困难,行动不便,眼看开考时间就快到了,我背你到考场吧!”“你背得动我不,我有120斤呢?”“我应该没问题。”几句简短的交流后,李轲轲弯下腰,顺势把沈苏南背了起来,一名同事把考生的双拐接过到手中。

下午5时许,当天考试全部结束。李轲轲又走上三楼,背起沈苏南,将他送到在外等候的母亲车上,考点门外许多家长看到这一幕,对特警为民服务的举动赞不绝口。“谢谢!”沈苏南看着满头大汗的李轲轲,亲切地说了一句。“没事,接下来这几天考试,我都背你进考场。要克服伤病影响,努力考出好成绩。”对于李轲轲的举动,沈苏南的母亲很是感谢,“孩子他爸在外地打工,赶不回来。真是太感谢了,我娃娃那么重真是辛苦了他了。”

1993年出生的李轲轲,于2011年穿上军装,先后在浙江、徐州等地服役5年多,去年复员回乡,在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当一名辅警。工作一年间,李轲轲先后帮助两对父母找回走失的孩子,送过一位迷路的老奶奶回家,为一家奶茶店修过下水管道。

22

考试结束后,辅警李轲轲背着沈苏南走出考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