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督则必办,办则必果 连云街道推行廉洁村居建设督办单制度

201512141100216217

【连网】(通讯员 胡艳秋 陈雷) “在廉洁村居创建工作中,街道推行督办单制度,使得创建工作有了抓手,明确了社区工作存在短板和不足,看到督办单,压力也很大。”日前,连云街道陶庵社区党委书记董沂明告诉笔者。据了解,自今年3月,连云区部署廉洁村居创建工作以来,为落实社区创建工作,连云街道推行廉洁村居建设督办单制度,使得创建的推进更有成效。

连云街道督办内容是以廉洁村居创建工作考评验收标准为抓手,分为责任落实、权力监督、宣传教育和自选创新四大项共35小项,逐条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清单化管理。街道纪工委对照考评验收标准逐条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登记,下发督办单。自廉政村居创建工作实施以来,连云街道纪工委共发出督办单8份,涉及问题27个,督办单载明整改具体内容、整改时间、整改要求等内容,对到期仍整改不到位的社区,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约谈社区书记,做到不督则已,督则必办,办则必果。

连云街道督办单制度推进以来,极大地提高了社区对廉洁村居创建工作的重视,督促社区党组织切实可行好从严治党主题责任。全街道8个社区结合各自特点,把廉政文化、廉洁元素融入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等各个层面文化建设之中,打造“一居一品”廉政宣传品牌,即砚航社区的“廉政文化苑”、陶庵社区的“廉政文化公园”、庙岭社区的“孝德文化墙”、桃林社区的“廉政文化走廊”、荷花社区的“荷文化”、云台社区的“邻里互助之家”、临海社区的“廉政文化街”、胜利社区的“廉政文化大院”,在全街道营造了良好的勤廉、尚廉的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