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连云港多部门督促海州家具城整改

【连网】  (王瑞 苏欣 王翼飞)为从源头消除火灾隐患,4月18日上午,连云港市消防支队新浦消防大队、幸福路街道等相关单位,对区域性火灾单位海州家具城的一楼改造进行指导。

当天,记者跟随连云港市消防支队新浦消防大队执法人员来到海州家具城,进入一楼就看见商户基本将货物搬空,只有个别商户仍在将商铺内的货物向外搬。有的商户在自行拆除阁楼的木板,有的则有工人按照要求对不符合规范的顶部进行拆除。

1492504687424

一位商户告诉记者,“我们把它清理一下。这两天一直在搬家。先搬离,等改造好了再搬回来,改造也是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

一楼近2000平方米的空间被分割成百余个摊位,很多摊位在内部用木板、钢架搭建了阁楼。“这些阁楼都被商户用做仓库或者办公室,有的商户甚至在上面住宿、做饭。这些搭建的阁楼大多用木板作为地板,万一发生火灾,人跑都没法跑。”新浦消防大队工程师赵霞东说,“这上面用来堆放灯具等货物,我们把这些木板全部拆除,只保留铁架子。其他地方的易燃物也要全部拆掉,不保留一点可燃物,按照消防隐患整治要求,争取5月底全部结束。”他介绍,海州家具城主要火灾隐患是缺少自动报警和自动喷水系统、电线私拉乱接、一些电瓶车和三轮车占用消防通道。

海州家具城始建于1993年,1994年投入使用,为二层砖混结构,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主要经营成品家具、五金等,一楼现有110多个门面、55家零散商户,主要经营灯具、墙纸、卫浴、五金、油漆等。

“由于设计缺陷、管理不到位等原因,存在着许多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容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件。”赵霞东告诉记者,4月初,市消防部门已陆续向商户发放整改告知书。

1492504776906

据了解,政府相关部门下发了海州家具城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方案,并成立了隐患整治工作指挥部,明确了区商务局、区安监局、区市场监管局、海州区公安分局、新浦消防大队等单位的责任,确保整改工作顺利进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