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2017交通运输发展突出惠民 连盐铁路今年通车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秦新芬)笔者从3月3日召开的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继去年310国道连云港市区段、海滨大道田湾跨海大桥、北疏港高速、云宿路、徐新公路等一大批重点工程建成通车后,今年连云港市计划再投资114.6亿元用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实施34个项目。值得一提的是,连盐铁路、204国道等惠民工程将建成通车。

今年是贯彻落实连云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十三五”交通运输加快发展的关键之年,连云港市将围绕“干净、方便、顺畅”连云港建设,着力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连云港市铁路办主任陈辉东介绍,围绕到2020年基本形成设区连云港市城市到南京1.5小时高铁交通圈的目标,连云港市将加快铁路建设。备受港城百姓关注的连盐铁路今年建成通车,与之配套的综合客运枢纽完成站前南广场及配套工程和人民路盐河路下穿工程。连徐高铁实现全线开工建设,连淮扬镇、连青铁路基本完成拆迁并推进工程建设。另有上合物流园、徐圩新区、柘汪临港产业区铁路专用线开工。

在公路建设方面,最受关注的204国道连云港段全线88公里将全面建成通车。204国道连云港段是连云港市历史上投资仅次于临海高等级公路的国省干线工程,起自204国道赣榆段与310国道交叉口,经过东海县在连云港市区西侧绕越后经灌云县、灌南县,止于204国道响水绕城段。6月底前,东海段、灌南段预计建成通车,12月底前,连云港市区段、灌云段将建成通车。而宿徐路、徐圩港前大道等道路将开工建设,242省道赣榆北段、402省道赣榆西段、242省道朝阳互通、235省道等干线公路将加快建设。

除重点交通工程外,运输发展在今年也会更加突出惠民便民的特点。连云港市将开展全省第二批“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创建,启动城市公共交通条例地方立法。新辟优化调整17条公交线路,新购78辆公交车,年底前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比例将达到85%。新增赣榆3个乡镇开通镇村公交,开通率将达到63%。以“互联网+便捷交通”为发展方向,整合交通信息资源,连云港市将构建便捷出行移动服务平台。全面推行江苏“交通一卡通”在多个领域应用,加快和完善定制公交、商务快巴、区间快线等特色出行服务。连云港市90%的驾校推行“先培后付”服务模式,推行汽车维修“一车一档”跟踪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