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燕尾作业区获准临时开放 打破灌云县有港无口岸的历史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夏正周)2016年12月29日,交通运输部批准同意连云港港灌河港区燕尾作业区临时开放,进靠国际航行船舶。

近年来,灌云县充分发挥通江达海的区位优势,全力推进沿海港口建设,打造海河联运中心,先后建成3万吨级码头泊位和5万吨级码头泊位各2个,设计年吞吐能力490万吨。

连云港港灌河港区燕尾作业区于2016年底实现临时开放,是2016年年初两会上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重承诺。灌云县委县政府仅用9个月时间,完成了从市级到省级再到国家层面口岸查验单位和军方的征求意见,并取得复函支持的文本,开创了高效报批口岸工作的新纪录。燕尾作业区临时开放,打破了灌云县有港无口岸的历史,实现了燕尾港口进靠国际航行船舶的夙愿,将极大地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