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多政策助优 连云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连网】(记 者 陈 兵 穆春桥 通讯员 赵永祥) 2016年“杰瑞杯”连云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日前在淮海工学院举行,本次活动由连云港市科技局主办,旨在大力推进连云港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开展。经过激烈角逐,分子生物检测研发团队的参赛项目“蛋白质核酸快速检测试剂盒及系列产品”获得团队组冠军,十方健康管理(江苏)有限公司的参赛项目“互联网健康管理云平台的开发与运营”获得企业组冠军。

“杰瑞杯”连云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是连云港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主要内容之一,5月底,连云港市科技局联合中船重工第七一六研究所等10家单位启动了2016年“杰瑞杯”连云港创新创业大赛。自大赛启动以来,符合参赛条件的创业团队和企业踊跃报名,最终确认参赛创业团队和企业共147家。经专家评审、两轮初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有10支团队、10个企业参赛队伍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决赛,这些项目涉及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电子信息、新材料、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具有极高的科技含量及投资孵化价值。

据了解,大赛组委会邀请了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研究员李敏、苏州连云港市科技服务中心研究员吴健荣、淮安连云港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研究员施敏等3位创新创业服务行业的知名技术和管理专家,以及江苏科源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婷、上海涌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惠联斌、苏豪集团一带一路投资基金总经理毛江涛、江苏省高科技投资集团投资经理毛子臻4位知名创投专家,作为评委导师对选手进行点评。

经过选拔,连云港市推荐的8家企业和1家团队入围第四届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行业赛。而在日前举行的第四届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暨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总决赛中,连云港市江苏奥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聚酰亚胺特种防护抓绒面料”和十方健康管理(江苏)有限公司的“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健康管理服务云平台”从3700个创业团队及企业中脱颖而出,双双获得大赛三等奖,并入围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对于进入本次决赛的创业团队和企业组,连云港市给予含金量高、扶持力度大的支持政策。其中,决赛团队组和企业组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团队,分别奖励3万元、1万元、5000元。同时,对参赛获奖企业提供科技计划、科技金融、创业政策方面的支持:对决赛获奖的连云港市区企业(含创业团队6个月内在连云港市区注册成立的企业),列入连云港市科技企业培育“十百千”工程重点培育对象,其参赛项目符合连云港市级相关科技计划立项条件的,且未在往年度获得立项,2016年度或2017年度直接给予立项支持;被大赛组委会推荐进入江苏省第四届科技创业大赛半决赛的,给予2000元参赛费用补贴;符合条件的参赛企业申请“苏科贷”科技贷款项目,连云港市县区科技风险补偿资金优先提供支持,大赛合作银行优先给予贷款授信支持,大赛合作创投机构对有融资需求的参赛项目纳入优先支持序列进行考察;对进入决赛的创业团队,连云港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及淮海工学院大学科技园、猴嘴街道众创空间可以为其免费提供3-6个月工位,协助对接创投、风投、银行等金融机构,大赛后注册为企业的,给予相应租金减免等扶持政策。鼓励创业团队所在县区提供类似扶持政策,支持其就地孵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