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强石泰峰分别会见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州长

【连网】9月22日,江苏省委书记李强、省长石泰峰在南京分别会见了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

111111

李强说

维多利亚州是江苏在海外缔结的第一个友好省州,江苏与维州结好37年来,双方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卫生、文化等领域开展全面交流合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在简要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李强说,在前不久举行的G20杭州峰会上,习近平主席与特恩布尔总理就深入推动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发展、实施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等达成重要共识,为中澳地方交流合作指明了方向。江苏与维州的发展有很多相似之处,也有很多互补之处,完全可以在更多更广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成为友好省州的样板。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重点领域合作,进一步拓展经贸、医疗、教育、人文、艺术、旅游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加强两地青少年的交流交往,推进友好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222222

石泰峰说 

江苏和维州37年的友好交往和合作,为两省州各领域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新一轮发展过程中,两省州应充分把握中澳自贸协定生效等历史性机遇,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交流合作,为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石泰峰建议,实现全面战略对接,充分发挥联合经济委员会等合作机制作用,深化两省州交流合作。整合各自资源,实现优势互补,推进重点合作协议落实,推动合作呈现新亮点、取得新成果。拓展合作领域,特别是加强在基础设施建设和海绵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合作,打造新的样板,为合作注入持久动力。拓展文化、旅游、教育和青少年之间的交流,让省州合作惠及更多民众,不断夯实长期友好合作的基础。

安德鲁斯说

江苏是维州最为长久和亲近的合作伙伴,37年的友好关系不仅加强了两省州的交流,也促进了区域内城市间的交往,促进了双方在经贸、旅游、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希望进一步加强在环保等领域的合作,欢迎江苏企业投资维州的基础设施建设。

副省长张雷参加会见。

又讯:

9月22日,江苏—维州社区服务交流会、江苏—维州城市合作联盟对话会、江苏—维州第16次联合经济委员会会议分别在南京举行。维州州长安德鲁斯、江苏省副省长张雷出席,并共同签署了江苏—维州第16次联合经济委员会会议纪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