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连云港市海域动态监测再次被国家海洋局评优

【连网】(记者 穆春桥)日前,江苏省及连云港市、盐城市和南通连云港市海域动态监视监测系统运行工作再次被国家海洋局评为“优秀”。

今年4月,国家海洋局系统业务运行考核组对全国2014-2015年海域动态系统省连云港市节点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江苏省、连云港市两级岸线资源调查、海岸带整治项目监测评价、无人机航拍和县级海域动态监管能力建设予以点名表扬。江苏省也成为国家连续三次综合检查与考评全部为“优”的唯一省份。

自海域动态监管系统运行以来,连云港市海域动态监管工作水平一直位于全国地级连云港市前列。2007年,连云港市本级就启动了海域使用动态监视监测系统建设工作,投资近400万元完成了监管中心的硬件建设,成立了独立编制的海域动态部门,确保了业务化运行的正常开展。在完成连云港市级建设之后,2009年连云港市的连云区、灌云县和灌南县相继成立了具有专门人员编制的“海域使用动态监视监测中心”,壮大和完善了连云港市、县两级动态监管队伍,县、区级中心全部参照连云港市级标准完成监管中心的硬件建设,连云港市多次被评为“国家海域动态系统运行优秀单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