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连徐客专预计9月底前获国家批复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任志平)笔者从8月24日结束的新建连云港到徐州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上了解到,北京华协交通咨询公司将梳理会议期间专家组的建议,结合设计单位修改完善的方案,尽快形成连徐客专可研报告上报国家发改委。而根据国家发改委此前公布的消息,将确保今年9月底前全部批复包括连徐客专在内的45个新开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确保按期完成铁路建设目标任务。这意味着,9月底前,港城人民可以盼到国家发改委的正式批文了,也为连徐客专年内开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8月24日上午举行的总结会上,专家组对连徐客专可研评估出具了总结性意见:新建连云港至徐州铁路是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优化区域高速铁路线网、促进沿东陇海铁路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完善区域综合交通系统的重要一环,是国家“八纵八横”主通道规划中陆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京沪通道经陆桥通道沟通沿海通道的关键区段,是区域高速铁路客运干线,经综合评估认为该项目建设是必要可行的。

专家组的意见得到了省交通厅党组书记、省铁路办主任刘广忠的肯定,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对连徐客专项目非常重视,连云港市作为国家‘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对项目建设非常迫切,请评估单位给予关心支持尽快出具行业意见,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工作落实,合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打好开工建设攻坚战。”

对此,在会议上,受国家发改委委托的华协交通咨询公司总经理何增荣表态:“非常理解江苏省、连徐两连云港市对连徐客专建设的迫切心情,对于专家组提出的经济运量、路网构成等技术性建议,希望设计单位抓紧时间进行修改、完善和补充,华协公司将尽快形成评估报告上报国家发改委,争取项目早日获得批复。”

据悉,连徐客专东起连云港,西至徐州,沿线经过东海县,新沂连云港市和邳州连云港市。线路东连连盐铁路和连淮扬镇铁路;西接徐州枢纽,连接郑徐客运专线和京沪高速铁路。该工程正线长度180.385公里,全线设置连云港、东海县、新沂南、邳州东等车站;相关工程包括连云港站与连盐铁路西北上下行联络线;连云港站动车存车场;徐州东维修车间。连徐客专设计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计划工期3.5年。下一步,连云港市相关部门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建议要求,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项目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