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连云港公路部门建超限“黑名单”提升治超效果

【连网】(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霍羽婷)记者8月17日从连云港超限检测站了解到,连云港市公路部门依托治理超载超限的大数据,建立了货车超限“黑名单”,一旦被列入,货车超限再次被查处将面临依法从重处罚等后果。

日前,连云港超限检测站与灌云超限检测站密切配合,组织开展228国道路段专项治超行动。行动一直持续到当天早晨5时,期间共查处超限运输车辆8台,卸驳载货物495.83吨,有力地震慑了非法超限运输行为。在此次联合行动中,查获“黑名单”车辆一台。通过调取数据库信息,是车牌为苏G154××的重型货车,之前存在恶意超限、强行闯关、冲撞执法车辆等违法行为达9次以上,早已被列入“黑名单”,目前该车辆已经被依法暂扣,等待进一步处理。

连云港超限检测站在强化源头治超的同时,不断创新执法方式,对于一些恶意超限运输、强行通过固定检测站点、辱骂路政人员、扰乱超限检测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车辆,通过建立健全“黑名单”制度等手段,有效地遏制超限治理中出现的“屡超屡罚、屡罚屡犯”问题,切实有效地提升了治超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