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风雨同心 纪念著名爱国学者李公朴殉难70周年

【连网】7月12号是常州籍著名爱国学者、民主战士、中国民主同盟早期领导人李公朴先生殉难70周年纪念日。常州举办多场纪念活动,发扬和传承李公朴“爱国、民主,进步、奉献”的精神。

 阎立会见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一行    

7月12日下午五点,市委书记阎立在市行政中心,会见了前来参加李公朴纪念活动的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以及李公朴先生的部分家属。     

阎立表示,李公朴先生是常州的骄傲。在祖国灾难深重的20世纪上半叶,他用火一样的热情和锲而不舍的精神,与反动势力奋力抗争,与劳苦大众血肉相连,与民主事业朝夕相伴。     

在李公朴精神的感召和激励下,我们会把对公朴先生的缅怀、追忆,化为建设美好家乡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常州在“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中的崭新辉煌,以建好“强富美高”新常州的伟大成就,告慰先烈英灵。     

张平指出,一直以来,常州市非常重视文化建设,注重对本地历史文化名人资源的挖掘,特别是对常州籍的民盟先贤进行了不遗余力的宣传,形成了许多影响重大的文化成果。我们要铭记这种爱国主义精神,创新工作思路方法,使广大人民群众身怀爱国之心,砥砺强国之志,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壮阔事业中。  

相关新闻